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横琴新区推出5项办税创新服务措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4-08 10:0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横琴新区地方税务局 字号:

在第27个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横琴新区税务部门紧紧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率先推出“一窗通办”国地税业务、推行全预约办税、试点推行国地税业务全国通办、“一线式”国地税电话咨询、开展“最多跑一次”服务等5项办税创新服务措施,由此启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作为深化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的先行区,近年来横琴不断吸引着包括粤港澳、海外的优秀企业在此投资发展。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横琴新区税务部门密切结合自贸区发展形势,坚持创新服务方式,利用共驻一个政务服务大厅的优势推出所有涉税业务“一窗通办”的办税模式,即纳税人在国地税一个窗口提交资料,在资料齐全、符合受理规定的情况下,即可一次性办理国地税业务。

据横琴新区地税局有关领导介绍,“一窗通办”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延伸和拓展,横琴税务部门梳理整合了包括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等5大类105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实现国地税窗口平行受理,为纳税人提供“一窗式”服务。

“此前的简易注销业务,需要国税、地税两个窗口办理”,某税务中介陈先生对一窗通办竖起拇指点赞,“现在国地税一个窗口一次性就能即时办结,真是太方便了。“一窗通办”国地税业务使纳税人报送资料将大大减少,办税环节压缩50%以上,实现一厅联办、一号联办、一窗联办,让纳税人少排队、少跑路。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横琴税务部门在201712月开始试运行全面预约办税,按照业务办理时长精准判断派号数量,预约、换号实现全流程手机端自助办理。预约办税的便捷特性使其备受纳税人青睐,3个月内累计通过微信预约的纳税人超过24000户次。

纳税人出示微信预约办税页面

横琴新区国税局办税厅负责人介绍说:“试运行过程中我们不断对预约办税系统进行优化,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同时把个人业务预约功能也涵括进去,完善整个预约业务域。”目前,全预约办税作为办税创新服务举措正式运行。

与此同时,横琴税务部门还试点推行国地税业务全国通办,设置全国通办业务专窗,办理4大类15项跨省经营企业涉税事项;稳步推行“一线式”国地税电话咨询,依托远程可视自助办税系统V-Tax,一线受理业务办理及咨询。

据悉,今年税宣月期间,横琴新区国地税将通过联合举办企业汇算清缴政策培训、税收公益宣传公交专车、编印自贸区优惠政策手册、税宣进校园税收普法教育宣传等系列活动,创新宣传形式,进一步营造自良好的自贸区税收法治环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