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在线咨询 > 咨询热点 > 综合
企业实际取得境外的股息、红利所得与境外被投资方作出利润分配决定的日期不在同一纳税年度,应在何时确认境外所得的实现年度及其税额抵免年度?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4-10 10:0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十七条规定:“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按照被投资方作出利润分配决定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另外,《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企业境外所得税收抵免操作指南>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0年第1号)第三条第10点第(1)项进一步明确:“企业来源于境外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所得,若实际收到所得的日期与境外被投资方作出利润分配决定的日期不在同一纳税年度的,应按被投资方作出利润分配日所在的纳税年度确认境外所得。”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